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张家港市阳光学校办学水平奖补发放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9 16:12:43 浏览次数: 【字体:

张家港市阳光学校办学水平奖补发放方案

根据张政办【201960号文件《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扶持民办新市民子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张家港市教育局出台的《张家港市新市民子女学校办学水平考核细则》相关文件精神,将学校获得奖补的70%用于教师绩效考评,特制定阳光学校办学水平奖补发放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有利于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有利于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原则,有利于促进学校健康发展为目标,着力构建“导向明确、标准科学、体系完善”的教师绩效考核评价制度,不断提高我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
   二、考核基本原则
 (一)尊重规律,以人为本
  遵循和把握教育规律,尊重教师的主体地位,体现和反映教师教书育人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性、专业性、实践性及长期性的特点。
 (二)以德为先,注重实绩
  把贯彻教育方针和师德宗旨放在学校及教师考核的突出位置,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强调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履行职责、无私奉献。
 (三)激励先进,促进发展
  积极引导和鼓励教师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校均衡发展、促进教师队伍优化与稳定。
 (四)思想领先,客观公正
  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通过民主公开、科学合理的方式开展绩效考核,做到程序规范、简便合理、讲求实效、避除繁琐。
  三、考核基本方法
  (一)成立考核领导小组
   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9人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教职工绩效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绩效考核工作。组长:张卫萍 副组长:周盛球 吴梅珍 田雅芝  组员:何大菊 张维娅 陈文杰 韦敦鹏 陶翔  

(二)绩效考核做到三个结合:定性与定量评价相结合,自评与他评相结合,形成性评价与阶段性评价相结合。
(三)绩效考核一般按照规定的程序与年度考核结合进行
(四)教师对考核结果有不同意见,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向学校和教育局申诉。

四、经费结算方法

1.分两个学期进行考核,分值各为100分。由各条线根据细则进行考评后再汇总,同时发放教师自评表,对照条例由教师进行自评。

2.根据当年度奖励金额,折算到1分的具体金额数,再乘上每位老师当年总得分,即得到当年所得奖励金额。

3.行政系数根据其分管的条线工作成效及管理能力、工作态度、工作量等进行考评,系数在1.4-2之间,具体由组长进行考评打分。

4.具体奖励金额视学校办学水平获奖层次、教师工作质量考核情况决定。

(此方案从2020年7月起执行)

附件:

阳光学校教师工作质量学期考核细则

考核教师姓名:                                                                                                        

项目

分值

考核内容

考核细则            

自评

得分

政治表现与

师德修养

20

5

依法执教

1.政治思想素质不好,有抵制和反对党的基本路线,散布、传播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论,考核一票否决。

2.查实私自乱收费,或向学生及家长索要钱物,有损教师形象的,本项考核不得分;情节严重的,考核一票否决。

3.违反社会公德,参与赌博等政府明令禁止的活动,造成不良影响的,考核一票否决。

4.查实从事有偿家教,本项考核不得分,造成不良影响的,考核一票否决。

5.有其他不依法履行教师职责的行为,视情节扣分。

 

 

5

爱岗敬业

1.无故不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或有关活动,一次扣1分;无故迟到每次扣0.5分。

2.擅离工作岗位或不遵守工作纪律,查实一次扣1分。

3.对本职工作不负责任,严重影响教育教学工作,屡教不改的,考核一票否决。

 

 

5

团结协作

1.恶意诋毁他人名誉,挑拨离间,制造矛盾,影响安定团结的,本项考核不得分。

2.对学校安排的团队工作,缺乏合作精神,影响工作,本项不得分。

3.其他违背团结协作的行为,酌情扣分。

 

 

5

关爱学生

1.查实有体罚、变相体罚学生现象,本项不得分;情节严重的,考核一票否决;

2.查实随意将学生逐出教室、留学生在办公室等剥夺学生上课权利的,发现一次扣1分。

3.发生学生意外伤害,不及时处理的,本项不得分;情节严重的,造成不良影响的,考核一票否决。

4.做好家校沟通,如因沟通不力发生家长上访或举报的,视情况扣1-5分。

5.家长、学生评价满意度100%,加1分;满意度低于90%,他视情况扣1-5分

 

 

工作态度

10

5

出勤、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1.旷课1次,本项考核不得分。

2.无故迟到、早退、中途离校不履行请假手续的,发现一次扣1分。

3.上班时间在办公室打游戏、看电影等,发现一次扣1分。

 

 

5

工作量及服从工作安排

1.工作量不足的视情况扣1-5分。

2.对学校安排的工作不接受或者推诿,视情况扣分,拒不服从的,考核一票否决。

 

 

履行工作

情况

70

25

教学七认真工作

 

1.能认真制定教学计划和备课,期末备课检查,良好以下等第的扣1-3分,特别优秀的加2-3分。

2.上课迟到或提前下课,发现一次扣1分;上课要管理到位,学生纪律差,吵闹严重的每次扣1分,学生意见大,家长有反映,经查实问题较大的扣5分,无身体原因坐着上课,发现一次扣1分,上课玩手机,发现一次扣2分。造成重大事故的本项考核不得分。

3.随堂课、公开课不合格的扣2分,优秀的加2分。

4.批改作业要及时、认真、规范,不合格等第的扣3分,特别优秀的加1-2分。

5.按要求做好学生的辅导工作,组织好课外活动、午间活动和少年宫活动,活动效果好的加2分,态度马虎,活动效果差的扣2分

6.查实违反考试纪律,有弄虚作假行为的,本项考核不得分;

7.每学期完成听课20节积极参与评课任务,每少一次扣0.5分,发现造假的扣1分。

8.无故不参加教研活动、备课组活动,发现一次扣1分,不按规定上校级公开课的,每次扣5分。

9.延迟放学的,每次扣1分,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本项考核不得分。

 

 

10

教育科研工作

 

1.不能及时完成期初各项计划和期末各项总结的,或者有抄袭的,扣2分。

2.认真学习教育杂志,每月学习笔记不少于500字,不符合的,每次扣1分。

3.认真参与教育教学科研活动,按要求撰写好教育随笔、案例、论文,少一次扣2分。

4.每年至少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一篇文章或者在市级以上获奖,没有发表或获奖的,扣3分,无市级以上发表或获奖,但积极参加校级评比并获奖的扣1-2分。

 

 

 

25

工作实绩

1.语数英老师能遵循教学规律,全面提高学生学科成绩,学期末根据年级指标,对各班学业成绩进行段段分析,对照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进行综合比较,成绩进步的加1-10分,成绩下降的扣1-10分。持续保持遥遥领先位置的加10分。

2.语数英以外的学科教师要积极辅导学生。如上级部门有组织学生比赛,无获奖的,视情况扣1-5分,如有获奖,视情况加1-5分,并依据奖励条例进行奖励。

3.市教育局组织的监测中,平均分接近市平均的,加5-10分,超过市平均的,加10-20分。与市平均差距较大的,视情况扣1-10分。

4.参加市级及联盟学校学校相关竞赛评比获奖,视情况加1-5分,并依据奖励条例奖励。

 

 

10

其他

1.不接受学校安排外出听课、学习、培训任务的,一次扣1分。

2.不按规定时间上交资料的每次扣1分,不交的扣2分。

3.安排值班不到位的,每发现1次扣1分

4.学校代为报名继续教育培训但培训成绩不合格的,本项不得分。

5.在校级各项评比中获得优秀的(教育教学优秀奖除外),加5分。

 

 

 

 

2020.6.21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