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课程建设>详细内容

课程建设

阳光学校违规办学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9 11:20:10 浏览次数: 【字体:

1.制定违规办学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张家港市阳光学校违规办学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根据张教(2019)128号文件《张家港市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为深入持续开展以集中整治学校违规办学行为为重点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活动,加快构建“以生为本、依法治校”的良好育人生态,努力办好更加公平、更有质量、人民满意的教育。特制订如下方案。

一、治理重点

    努力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和家长焦虑,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开展学校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治理,依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小学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及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集中整治违规考试入学、违规不执行课程计划、违规考试排名、违规平台使用等12种违规办学行为。

二、治理措施

本次学校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规范办学,立足源头治理,聚焦痛点问题,强化标本兼治,严格执纪问责,以期实现“三个全覆盖、三个明显。”

(一)站稳人民立场,压实治理责任。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党建管行风”的意识,一把手校长亲自挂帅,站在政治建设高度扛起责任,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和执行力度,坚决纠正有法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规的做法,坚决制止推诿扯皮、拖延应付等懒政行为,强力推动专项治理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二)健全监督网络,强化监督检查。要对照治理重点逐班开展自查自纠,及时纠正违规行为,定期在校园网站或校务公开栏中向家长反馈。

2.每周进行违规办学行为自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